出國唸書阿哩阿雜要帶的東西實在太多了,

有時候都很懷疑自己到底扛不扛的動,

在出去前的這一個月,我一直不斷的在列清單,生怕漏掉任何東西。

 

後來想想英國好歹也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國家之一,該有的應該也不會少吧!

如果真的少帶了,剛好也是個接觸異國文化的好機會XD

 

我在列清單時,還一邊把它做成表格,

大致上分成隨身包包、電腦包、登機箱、托運行李箱,

一個蘿蔔一個坑,什麼東西該放哪裡都一目了然!

 

A. 隨身小包:

護照、現金、旅支、信用卡、國際學生證、手機、相機、一件薄外套

 

B. 電腦包:

[正本文件] offer letter、財力證明、英文版X光診斷書、IELTS 成績單正本、

大學成績單正本、畢業證書正本、護照影本、大頭照數張、一支筆 ;

筆電(含電源線)、行動電源、電子辭典(還在考慮是否要帶XD)、

隨身碟、外接式隨身硬碟、相機記憶卡、備用電池、錄音筆、

手機充電器、相機充電器。

 

C. 登機箱:

保溫杯、化妝包、小鏡子、雨傘、雨衣、書。

 

D. 托運行李,分門別類依序有:

*[影本文件] offer letter、財力證明、英文版X光診斷書、IELTS 成績單、大學成績單、畢業證書。

 

1. 食物部分,雖然當地有中國超市,但畢竟不像台灣到處有超商或全聯,

已經提早到英國的同學大力建議,民生用品還是要多帶點:

康寶湯料包、紫菜蛋花湯包、佛蒙特咖哩塊、雞湯塊、

小罐沙茶、小罐維力(英國的台沛網有賣,先帶小罐應急用)、

阿舍乾麵、泡麵、魚鬆、脆瓜罐頭、麵筋罐頭,都是懶人思鄉的好良伴呀!

 

2. 餐具的話,我預計會帶這些:

環保餐具、筷子2、台灣鐵湯匙1、夾鏈保鮮袋、密封夾

 

3. 服裝部分,我決定不要帶太多佔行李空間,

因為去的時候是summer sale,我已經有預感會大買(爸爸在家要哭了),所以少少帶幾件:

睡衣、短袖2、長袖2、針織長袖2、皮衣1、針織外2、Gore-tex外套1、羽絨外套1,

短褲2、牛仔褲1、長褲2

(長褲我比較介意,因為本身腿較短,還是從台灣帶過去卡好,英國改褲長不知道好找否?)

還有內衣褲7套、短襪、褲襪、透膚絲襪、內搭褲、薄圍巾、帽子 

 

4. 鞋子部分,我只帶平底鞋,高跟鞋去那邊再買買:

平底鞋3、夾腳拖1、帆布鞋1、運動鞋1、浴室穿的塑膠拖鞋1

 

5. 文具

鉛筆盒、鉛筆、橡皮擦、原子筆、簽字筆、立可帶、無痕膠帶、雙面膠、封箱膠帶、釘書機(針)、

剪刀美工刀、膠水、/捲尺、迴紋針、圖釘(可以佈置房間!)

便利貼、標籤貼、便條紙、筆記本、A4資料夾

 

6. 藥品

眼藥水、過敏藥、止痛藥、小護士、腸胃藥、瀉藥/止瀉藥

透氣膠布、酸痛貼布、感冒藥、伏冒熱飲、痘痘貼、痘痘藥

嘴破藥、尿道炎藥、隱形眼鏡、保養液食鹽水、塑膠小夾子

 

7. 女性適用

洗面乳、毛孔清潔筆、粉刺鼻膜、化妝水、精華液、活膚霜、

保溼面膜*10、眼霜、濕膚棉、化妝棉、卸眼露、隔離霜、防曬乳、

衛生棉、大小梳子、豬鬃梳、小鏡子、化妝鏡、修眉刀

 

8. 其他民生用品

牙刷(我自己習慣用日系牙刷)、英規轉接頭*3、萬國通用轉接頭*1、

指甲剪、小剪刀、針線盒、口罩、耳塞、牙線、棉花棒、吸油面紙、

護唇膏、大小毛巾、洗衣袋

 

應該幾乎都沒漏掉了,等到了英國後,再把不用從台灣塞過去的東西刪一刪,給大家當個參考嚕!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